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做到“六个牢牢把握”实现新作为
时间:2018-02-13  作者:  新闻来源:新安晚报 【字号: | |
   1月29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她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会议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在谋划和改进工作上用心用力,力求新一年的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 

 

  薛江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检察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在学习领会时要做到“六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人民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新时代的新使命,落实好“四大任务”,营造好“四大环境”;牢牢把握法治是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原动力和内生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加强现代科技应用,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保障,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薛江武强调,吃透精神、把准方向,着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首先是在谋划工作上用心用力。各级检察院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标准,紧紧围绕系列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思考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18年的各项工作,真正拿出一批新招实措,做到既落实决策部署不走样,又高度契合全省检察工作实际、精准适应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其次是在改进工作上用心用力。中央、最高检的会议都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在贯彻系列会议精神中破解发展难题,补齐自身短板,打造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