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委政法委举行学习十九大讲座 薛江武应邀主讲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吴贻伙)今天下午,安徽省委政法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政法工作”系列专题讲座举行第二讲,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应邀主讲。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主持讲座并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抓紧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姚玉舟

  薛江武主讲的题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奋力谱写安徽检察事业新篇章。在近两个小时的宣讲中,她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深刻内涵,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安徽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畅谈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具体举措。

   

  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检察院检察长 薛江武

  薛江武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理解要重点做到“七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牢牢把握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厉行法治、推进法治;牢牢把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根本目的,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提升公信;牢牢把握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基本要求,打造堪当新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在回顾过去五年安徽检察机关践行新时代政法思想的生动实践时,薛江武饱含深情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用法治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打造“五个过硬”队伍的系列重要指示,立足安徽实际,稳中求进、奋力争先,围绕中心抓服务、护航发展彰显新担当,持续高压抓反腐、惩防职务犯罪展现新作为,聚焦主责主业抓监督、司法公信得到新提高,坚定不移抓落实、检察改革实现新突破,久久为功抓规范、检察形象得到新提升,从严治检不懈怠、检察队伍迸发新活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

  谈到今后如何深化学习新时代政法思想、谱写新时代安徽检察工作新篇章时,薛江武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遵循新思想新指示,适应新矛盾新变化,满足新期盼新要求,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不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新作为,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保驾护航。

  在认真听取讲座后,姚玉舟指出,薛江武检察长的讲课,全面、系统、深刻地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理论光辉和实践魅力,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这次讲座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把新时代政法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更加自觉地运用贯穿其中的当代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法工作的“四大任务”,不断开创安徽政法工作的新局面。 

   

 

  今天的讲座以全省三级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安徽省委政法委在合肥设立主会场,各市、县级政法机关设立了分会场。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文        字丨吴贻伙

  图        片丨省委政法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