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党组新一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吴贻伙)19日起,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的两个巡视组将对该省三个市级检察院和一个派出检察院展开系统内巡视,该省检察院党组新一轮巡视工作由此正式启动。当日下午,安徽省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召开,该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夯实主体责任,出台五年巡视工作规划,制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一手抓高检院巡视该省检察院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一手抓省检察院党组对下巡视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实现了一届党组任期内对16个市级院巡视全覆盖。五年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先后28次听取巡视工作专题汇报,通过巡视累计发现问题356个,提出整改意见427条,发现和受理问题线索210件。同时建立健全了省检察院党组牵头、市委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省检察院与市委巡视信息互通、巡视整改衔接、巡视成果共享的工作格局,还推动全省16个市级检察院全部建立起巡察机构、配齐工作人员,促进了巡视巡察工作向基层一线的延伸。 

  据了解,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新一轮巡视将把“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作为系统内巡视的重点,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高检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检察机关党内政治生态等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落实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适应新时代检察事业新要求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司法行为不规范以及领导干部带头落实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日常监督执纪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检察机关深化标本兼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自身司法腐败情况。同时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

  薛江武在会上表示,五年看头年,首轮巡视工作必须开好局、起好步,以最纯粹的忠诚、最坚定的决心、最顽强的斗志、最优良的作风、最有力的担当、最严明的纪律,共同推动检察系统内巡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