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参加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时间:2018-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2日上午,“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

  

  开幕式 

  

  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提出更高更深的要求。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部署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建设成果展是峰会的重要环节,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

  

  作为电子政务展区的参展单位之一,最高检携安徽、北京等九省参加本届展览会,全面展示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建设成果。

  

  4月22日下午,安徽省检察院马胜利专职检委在技术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检察机关展位,进行实地参观、听取解说,体验VR虚拟出庭示证等。

  

  4月22日

  

  展会期间,多名嘉宾莅临安徽展台。

  

  安徽省检察院此次参展的主题是“音领时代、数创未来”,从智能语音技术在全省检察机关应用入手,结合安徽大数据、人工智能建设情况,展示我省智慧检务建设成果,展现安徽特色智慧检务建设亮点。现场展示采用视频播放、人员讲解、亲身体验等多种图文并茂形式,详细介绍我省智慧检务建设情况,充分展现具有安徽特色的智慧检务应用新亮点。

  

  音领时代 

  

  展示了安徽省检察院积极探索智能语音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释放科技应用的叠加放大效应。以语音云为支撑,在全省推广智能审讯系统、智能会议系统和智能语音输入法三项应用,同时,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拓展语音阅卷、辅助办案为代表的集成应用,打造“智慧公诉”科技应用新亮点。

  

  数创未来 

  

  展示了安徽省检察院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深挖业务需求,采用“云数结合”打造智能辅助平台提升办案质效,以检务大数据为支撑,拓展辅助办案、辅助决策两个应用,汇集人、财、物、案数据,消除“数据孤岛”,打通“数据链路”,形成“数据合力”。

  

  近年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和薛江武检察长高度重视科技强检工作,牢固树立向科技要检力、向科技要效率、向科技要公信的智慧检务工作思路。以电子检务工程为抓手、以智能语音应用为突破口、以信息资源共享为着力点,全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已构筑起“三张网、四朵云、五个中心、六大平台和安徽特色应用”的电子检务工程系统布局,智慧检务建设的“四梁八柱”已搭建完成。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核丨张杨

  供稿丨技术处

  编辑丨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