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滁州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18-05-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实施细则》要求,以及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的具体部署,省检察院第二巡视组于2018年4月24日至5月23日(工作日)对滁州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工作。2018年4月25日上午,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在滁州市检察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第二巡视组组长、副厅级检察员耿标作动员讲话,并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滁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检察院第二巡视组成员、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巡视组强调,检察系统内巡视是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载体,是上级检察院党组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党巡视工作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系统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系统内巡视的要求、目的、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最高检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的态度、更高的标准保证系统内巡视的质量效果,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切实发挥巡视监督作用。

  

  巡视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视重点,坚持“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上一次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李德文代表滁州市检察院党组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定不移讲党性,全面客观向巡视组汇报情况;持之以恒讲大局,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用心用力抓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反馈意见。通过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完成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项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徽省检察院第二巡视组驻地滁州市君家酒店7楼8706房间,固定电话:0550-3519706,信访接待室:君家酒店6楼8603房间,巡视专用移动电话:15212056334;巡视专用邮箱:ahjcxs2018@126.com。欢迎广大干警和群众给予支持、监督。

  

    

  文 字丨姚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