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黄山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18-05-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5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在黄山市检察院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第一巡视组组长谢效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谢效珉指出,黄山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高检院巡视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根本遵循,以更严的态度、更高的标准保证系统内巡视的质量效果,切实发挥巡视监督作用,为全面从严治检提供有力支撑。

  

  谢效珉强调,本次巡视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重点检查把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最高原则情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情况;检察机关选人用人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检察机关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定不移整治“四风”和司法作风情况;重点检查检察机关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情况。通过巡视,不断推进检察机关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德宏代表黄山市检察院党组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视工作重大意义;严守纪律、实事求是,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全力配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进黄山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安徽省检察院第一巡视组、黄山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区县检察院检察长和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巡视工作由省检察院党组牵头,黄山市委和省检察院巡视机构协调配合、共同实施。巡视对象是黄山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含党组主要负责人),巡视时间为2018年4 月23日至 5月22日安徽省检察院第一巡视组驻地:黄山天都国际饭店;信访接待室:A0201号房间;巡视举报电话:2582316,17755904429;网上举报邮箱:sjcyjubao@163.com。

  

    

  文 字丨刘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