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首家实验室揭牌
时间:2018-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2日,全国检察系统第一家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安徽)”签约揭牌仪式在合肥举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幸生)、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季芳,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志伟(右一)共同为“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悉 

  由安徽省检察院牵头申报的实验室在所有21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入选了全国首批10家联合创新实验室,专攻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在检察领域的深度应用。该实验室落成后,将作为检察科技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充分发挥作用,积极研究孵化更优质的检察科技产品,力争在智能辅助办案方面有新突破。

  据了解 

  从2015年底以来,安徽省检察院与科大讯飞等高科技企业合作,积极探索智能语音技术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目前,全省检察机关已构筑起“三张网、四朵云、五个中心、六大平台和安徽特色应用”的电子检务工程系统布局,智慧检务建设的“四梁八柱”已搭建完成,安徽省检察院也被高检院确定为全国智能语音试点首家单位。在此基础上,安徽省检察院与科大讯飞的进一步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成第一家“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未来将以实验室为平台,开展语音识别核心技术与人工智能+智慧检务前沿性和应用性技术研究,探索和推广智能语音技术在检察系统中的实际应用,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实验室体系。拓展前沿技术应用于检察工作实务与研究领域,用科技信息化创新引领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建设提供新鲜的安徽样本。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并召开实验室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参观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幸生、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志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文 字丨艾华 刘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