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在安徽调研
时间:2018-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吴贻伙)5月23日至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深入安徽省检察机关开展专题调研,并当面征求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他强调,新时代要激发新激情、激荡新气象、展现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在安徽调研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主持有关座谈会

  

  李如林先后到安徽省检察院和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合肥市高新区检察院,就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办案业务建设、检察队伍建设以及服务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问题,听取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和相关市、县两级检察院检察长的情况汇报和思考建议。

  

 

  李如林征求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他指出,安徽省检察机关在最高检和安徽省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在强化法律监督、惩防职务犯罪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为全国的检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召开专题座谈会

  

  李如林指出,当前检察机关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但总的来说,检察机关的宪法法律定位没有变,法律地位没有变,法律依据没有变,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社会属性、人民属性、法律属性没有变,中央对检察机关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期待没有变。随着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检察工作的定位更加明确,检察机关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顺应新时代,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立足宪法定位,强化检察担当,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能力水平,切实当好法治秩序的建设者、公共利益的维护者。

  

 

 

  考察合肥市高新区检察院检务工作区

  

 

 

  考察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

  

  在安徽省检察院与部分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进行座谈时,李如林表示,实践证明,检察工作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和支持,就能顺利开展,就能取得很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努力转化为检察机关的实际行动,变成一种制度机制,从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文 字丨吴贻伙

  摄 影丨韦道军 刘月红 黄涛 刘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