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最高检: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表率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最高人民检察机关7月4日举行“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7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并讲话。

  张军表示,周会明同志从检30年,用毕生精力践行党的宗旨,用有限生命书写了对党、对人民、对宪法法律的无限忠诚,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检察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忘我奉献的时代风采。他的人生短暂而辉煌,事迹质朴而感人,精神平凡而伟大,为我们树立起了一座新时代的丰碑。今年3月19日,中央政法委专门印发通知,号召全国政法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张军指出,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就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楷模。要始终胸怀远大理想,铸牢政治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立言立行上,体现在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实践上,使“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把讲政治付诸行动、落到实处,不断增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履职的自觉性坚定性。

  张军要求,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的楷模。要进一步强化爱民意识,恪守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层次、更丰富内涵的需求,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我们的工作,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适应新时代需要、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张军强调,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就是要抓住机遇谋发展,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表率。要充分意识到“转隶就是转机”,紧紧抓住深化国家监察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历史机遇,积极应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把“反贪转隶”变成“发展转机”,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努力实现法律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实现办案监督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张军要求,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就是要提升素质重自强,做勤勉务实、争创一流的表率。要不断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干事业,锐意开拓谋发展,苦练内功重自强,以改革创新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检察事业的一流业绩。

  

 

  

  

  

  

   

  7月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报告会前,张军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参加会见。

  (文字:姜洪 郑赫南 图片:程丁 编辑:胡仲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