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6日上午,安徽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16个市级院及安徽省检察院派出院的分管检察长和计财处长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安徽省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座谈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方针,总结“十三五”以来检务保障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务保障工作,着力提升新时代检务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夯实基础。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出席会议并讲话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张棉指出:全省各级检务保障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形势,全面分析现状,既要看到面临的难得机遇,看到我们已经取得的显著成绩,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检务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又要高度重视面临的严峻挑战,重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自满、不懈怠,把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努力推动检务保障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转变思维,更新理念,努力推动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创新发展

  

  张棉强调:做好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推动发展中更新理念,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要在把握大势中创新管理,不断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创新管理模式;要在辩证思维中增强实效,准确把握长远发展与当前需要的关系、开源与节流的关系、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全局与局部的关系。

  

   

  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崭新局面

  

  张棉要求:全省各级检务保障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张军检察长“十二字”方针为统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形势任务新变化,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认真研究谋划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坚持从检察工作发展需要出发,进一步突出保障重点、攻克保障难点,增强保障实效,为全省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队伍建设,夯实检务保障工作科学发展的根基

  

  张棉指出: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检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更加注重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检务保障工作深入健康发展;要更加注重素质能力培养, 确保检务保障人员适应改革需求;要更加注重弘扬优良作风,确保检务保障队伍保持风清气正。

  

  安徽省检察院计装处长杨金高主持会议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文 图丨杨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