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举行“讲严立”警示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福兵)27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举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以“坚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入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为主题作党课报告。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陶芳德主持报告会。

  

r

  7月27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举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党课报告会。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作"讲严立”警示教育党课报告。

  

  薛江武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在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要注意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剖析反面典型,深挖根源,为筑牢蜕变防线打下坚实基础;践行忠诚,严守德纪,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她强调,搞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要注意克服和纠正厌战心理、麻木心理和懈怠心理这三种错误认识和不良倾向。要保持高度的警惕,不能置身度外,牢牢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反躬自省,引以为戒,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安全网”。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陶芳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薛江武对鲁炜和“陈、杨、周”案件及检察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指出其根源最根本的体现在七个方面,即对党不忠不实,党性原则失守;理想信念丧失,得了“软骨病”;漠视党纪国法,肆意胆大妄为;监督制约缺位,权力运行失范;作风严重飘浮,自由散漫松弛;深受腐朽文化侵染,反而乐在其中;政德失守品行不端,德不配位突出。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保通报2016年以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开展系统内巡视所发现的问题以及查处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

  

  

  薛江武指出,当前,安徽检察事业正处于转型跨越、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迫切需要我们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迫切需要我们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更高要求,最大限度地激励全体党员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体党员干警在检察实践中要重点坚守检察道路自信、推动创新发展、锻造过硬队伍“三个新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三严三实”的标准,着力培育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的创新发展。

  

  安徽省检察院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厅级干部参加党课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时,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保首先通报了2016年以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开展系统内巡视所发现的问题以及查处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有关违纪检察人员还进行了现身说法。

  

 

  检察干警认真聆听党课并作记录

  

  安徽省检察院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铁路运输检察院、庐州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参加了党课报告会。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图 文丨王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