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为美好宿州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在宿州市检察院报送的《关于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报告》上作出批示

“此次会议精神很重要,须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以来,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干警,强化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融入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深化检察改革,聚焦强化检察监督,聚焦建设过硬队伍,谋划新举措、打造新亮点,努力为推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了解,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后,宿州市检察院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01

在“新”上做文章,迅速传达与对标看齐双管齐下。把传达学习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组会、党组扩大会、干警大会等形式,全方位抓好基层院、机关各内设机构的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检察干警,引导干警吃透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立足新起点、把握新要求、谋划新举措、打造新亮点。全面对标看齐省检察院和市委新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全面贯彻和务实创新相统一,对照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查不足、补短板,确保任务无遗漏、推进有抓手。

02

在“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各项部署上。强化政治自觉,强化检察担当,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依法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加强和改进检察监督工作,坚持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切实提高办案质量,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度与规范度,让群众在司法办案中有更多和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3

在“严”上求实效,努力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市检察干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推动党建与改革同频共振、党建与业务并驾齐驱,积极开展系统内巡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防治“四风”,促进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供 稿丨宿州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