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流年似水,五位安徽检察人与时代同行的难忘记忆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辉煌40年

  

   改革开放40年,每个人都是受益者;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每名检察干警都是建设者。9月28日下午,安徽省检察院举办了“辉煌40年·回望”讲述报告会。会上,五位分别于1978、1988、1998、2008、2018年进入安徽省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以“我与检察共成长”为主题,从改革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的角度,讲述了他们与检察院的故事。五个十年,五段人生,饱含着检察干警与检察机关共同成长的难忘记忆。

  

   1978——尹良兵 

  

       

流年似水,五位安徽检察人与时代同行的难忘记忆
  

  安徽省检察院退休干部,原任副厅级检察员。1979年底,从北大调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厅工作。1981年7月,调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

  

   从1978年到201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与改革开放风雨同行,走过了40年的光辉历程,我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40载岁月的年轮,见证了检察事业发展的轨迹,也记录了改革开放的进程。我们老一代检察人在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共庆检察工作的成就时,难忘40年的苦乐年华,难忘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难忘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难忘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难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奉献精神。我们从心底里感激、感谢、感恩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与培养,并期盼新一代检察人接力奋斗,再创辉煌!

  

   1988——朱卫红 

  

  

  1988年进入安徽省检察院办公室工作,1999年12月获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政法专业本科在职学历。先后任书记员、助检员,现任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助检员。

  

   弹指一挥间,我已从事检察工作三十个年头了,检察工作已经成为我生命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感情浓厚至深。到院工作的这三十年中,在办公室7年,公诉处10 年,机关党委13 年。13年的机关党委工作,令我逐步了解省院机关党委成立的使命及职责,掌握了每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及任务。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安徽检察机关必将谱写出新的更加壮丽的篇章!

  

   1998——刘曙光 

  

    

流年似水,五位安徽检察人与时代同行的难忘记忆
  

  1998年进入宿州市检察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检员。2003年6月进入安徽省检察院工作,历任书记员、助检员。2011年至2014年任白湖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2014年任安徽省检察院干部处副处长、助检员,现任省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检察员。

  

   栖身检察廿年矣!彼时如同昨日,历历在目。而今已逾不惑、华发丛生,人生且回首,回首顿生悟。虽华发丛生了,虽小庙难寻了,虽“仪征、金杯”汽车不见了,虽“486”电脑也早已存入院史馆了,但安徽检察20年,凤凰涅槃,我见证了;成果累累,我也流下了那么一点点汗水,我很满足!回顾过去,不是想成为看客。距离退休尚有10几年,为了检察事业,白发满头又何妨!

  

        

   2008——高成霞 

       

  

流年似水,五位安徽检察人与时代同行的难忘记忆
  

  1980年11月生,山西吕梁人,苏州大学刑法学硕士,2008年9月考入芜湖县检察院公诉科,2012年2月遴选考入安徽省检察院,公诉一处,现任正科级检察官助理。

  

   弹指一挥间,成为检察人已经10年。从侦查为重心,到审判为中心,与公诉同成长共见证。亲历公诉洗尽铅华,感受大变革。公诉工作,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公诉的阵地,已从案卷拓展到鲜活的个人,公诉的主战场,也从办公室延伸到庭审内外,在朴实无华里一直折射着水滴石穿的光芒。这些就是属于我们的“芳华”!当藏蓝色的制服在身,我们会用行动再次证明,无愧于祖国神圣的检察事业!

  

   2018——罗文志 

  

流年似水,五位安徽检察人与时代同行的难忘记忆
  

  2010年12月进入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法院工作,先后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研究室负责人。2018年通过安徽省直公务员遴选进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工作至今。

  

   从目睹检察官“叔叔”带走村里的“大人物”而埋下“为民请命”的“种子”,到梦想成真、向阳起航的检察新闻宣传“新兵”,再到忠于初心不改、一心为民的厚重“情怀”。我告诉自己,必须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坚定信念;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毅力;以公而忘私人本道,粉身碎骨心皎洁的工作作风,让那颗已生根发芽的“种子”在下一个四十年茁壮成长,蔚然成荫!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图 片丨王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