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今起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
时间:2018-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合肥108日电 (吴贻伙)为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氛围,安徽省检察院决定,从今天开始至本月31日,将在全省三级检察院同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扫黑除恶,检察在行动

  据了解,集中宣传月期间,安徽省检察机关将重点宣传报道一批批捕、起诉、开庭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件特别是各级挂牌督办案件,阶段性总结报道一批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经验做法,着力发现、推出扫黑除恶检察官群英谱系列报道,同时组织创作一批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手册和新媒体作品。

  安徽省检察院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宣传主要采取“个一”的方式进行,即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开展一次集中采访活动,充分反映检察机关的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和涌现的先进人物;结合对各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督查,组织一次督查专项报道;精选一批涉黑涉恶典型案件,策划一次典型案例系列宣传,做好案例深度报道和权威信息发布工作,讲好检察故事;运用视频、动漫、H5、图文等形式,策划制作一批形式新颖、生动活泼的新媒体作品;组织一批挂牌督办案件的庭审观摩和报道活动;组织检察干警走进社区、乡村和监管场所,开展一次社区、监区、乡村行普法宣传活动,有效发动群众,营造活动声势。

  安徽省检察院要求各地积极争取党委宣传部门和各级党委扫黑办的重视和支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采访报道工作,保证专项宣传有声势、有力度、有影响。检察系统内要做好分工协作,注重上下一体、联动开展好宣传报道工作。同时,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创新形式和方法,努力形成扫黑除恶专项宣传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