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为革命老区的绿色振兴,这位省领导特地寄语检察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吴贻伙 邹洁)日前,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在该市检察院报送的有关材料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该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生态环保专项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希望继续发挥监督职能,为推进老区绿色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孙云飞是在六安市检察院报送的《检察蓝守护六安绿》这一送阅材料上作出批示的。他指出,守护好老区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是全市上下的共同责任。市检察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生态环保专项检察工作成效明显。孙云飞同时希望该市两级检察机关继续发挥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办案实效,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老区绿色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六安市检察机关把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严厉打击污染环境刑事犯罪,加强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加强公益诉讼,加大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司法供给,着力形成生态检察工作整体效应。该市检察院与市环保部门建立了检察环保联席会议、信息互通、协作互助、线索移送、个案沟通、联合培训宣传等八项协作配合机制,并会签了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建立行政执法与检察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

  

   该市检察机关还积极主动办理生态环保案件,在近1个月时间内,已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非法采矿、滥伐林木、非法占用农用地等生态环保领域刑事案件5件,行政执法机关依法移送5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5件,目前检察机关批准逮捕1件1人。

  

   

   审 核丨吴贻伙

  

   文 字丨吴贻伙 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