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大检察官走访企业“问计问需”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民营企业调研。

  

 

  (吴贻伙 罗文志) “要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法律服务、依法加强司法保护上有新作为,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11月14日至16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在宣城、芜湖两地调研时先后深入到三家民营企业“问计问需”,并就检察机关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划出“路线图”。

  

 

 

 

  11月14日至16日,薛江武先后到宣城、芜湖两地调研。

  

 

  调研中,薛江武特别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检院的有关部署要求,把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运用好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更有针对性地做好保障服务民企这道“必答题”。

  

 

  11月15日,薛江武到到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调研。

  

 

  11月15日,在宣城市广德县,薛江武首先来到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边参观该企业生产流水线边与该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规模、发展困难、发展前景、法律需求等问题进行交流,并认真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在与企业员工座谈时,薛江武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检察院制定的《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法律服务、依法加强司法保护上有新的作为。

  

 

  11月16日,薛江武到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11月16日,在芜湖市国家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和安徽太平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薛江武表示,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高检院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指导意见的要求,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执法办案理念,创新完善执法机制、方式,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避免出现“案子办了,企业垮了”的现象。

  

 

  11月14日,薛江武在郎溪与三位省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在宣城、芜湖调研期间,薛江武还专门走访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向他们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检察机关始终把保障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先后出台《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安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意见》《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安徽创新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指导意见,为安徽检察机关在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当好“服务员”,下出了制度“先手棋”,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民营企业界的普遍欢迎。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文 字丨吴贻伙、罗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