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院召开的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吴贻伙 罗文志)年轻干警如何壮筋骨、长才干?在11月23日安徽省检察院召开的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上,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语重心长地叮嘱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把握新要求、融入新时代,勇立时代潮头,担当时代重任,自觉把个人理想与检察事业融合起来,注重强素能、练本领,主动挑大梁、扛重担,努力成为新时代检察事业当之无愧的主人翁、接班人。 

     

  
  
 

  薛江武与机关挂职锻炼干部座谈

  

  组织挑选干部,千条万条,第一条就是看是否对党忠诚。薛江武特别要求广大年轻检察干警首先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做到政治上过硬、信念上坚定、品格上忠诚,始终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任何情况下都要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要幸福就要奋斗,要成才也要靠奋斗。薛江武寄语广大年轻检察干警能够主动担当作为,要有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韧劲,有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胸襟,讲党性、讲担当、讲奉献,胸怀大志、义无反顾,个人服从组织,不计个人得失,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安徽检察创新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薛江武亲切问候机关挂职锻炼干部

  

    眼睛向下,才能积蓄向上的智慧;身段向下,方能汲取向上的营养。薛江武嘱咐广大年轻检察干警要刻苦钻研业务,始终坚守法治初心,持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把学习当成一种职业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特定范围、某个领域的行家里手,争当懂法律的实践能手、懂实践的法律专家。

  要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还要严把职业操守。薛江武希望广大年轻检察干警要严守“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检察官职业道德,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法律戒尺,严格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职业伦理修养,自觉养成坚定信念、恪守良知、理性公允的职业品格,自觉树立英勇无畏、公平如度、清廉如水的浩然正气,自觉保守工作秘密,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不断加强自我警醒、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薛江武最后希望广大年轻检察干警要成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奋斗者”,掌握“真本领”,练就“铁肩膀”,发挥“正能量”。 

  

  

  薛江武还对各级检察院党组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着眼于政治、业务和职业道德素能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专业齐备、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年轻检察干部队伍,为检察事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积极营造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良好环境,加强教育培训,深化实践锻炼,坚持严管厚爱,主动当好伯乐,选好苗、培好土,施好肥、剪好枝,营造组织搭台、人才唱戏的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胆提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形成人才辈出、人才济济的良好局面。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主持会议。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文    字丨吴贻伙、罗文志

  图    片丨罗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