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建研讨会
时间:2018-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道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12月6日,安徽省检察院在歙县举办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陶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德宏、省检察院副巡视员许刚及省、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党建理论研讨获奖论文作者代表等40余人参加研讨会。

  

  陶芳德在讲话时强调 

  

  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干警要紧紧围绕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检察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开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为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充实的理论支撑。

  

  陶芳德指出 

  

  做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工作,要在五个“度”上下功夫:

  

  一要在高度上下功夫。 

  

  党的建设作为“四个伟大”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首先要解决高度和站位的问题,要强化政治上的高度、理论上的高度、精神上的高度。

  

  二要在深度上下功夫。 

  

  做好党建工作,要讲究精准度,不能浅尝辄止,不能做表面文章,对问题的理解要精准、对原因的分析要精准、对理论的掌握要精准。

  

  三要在温度上下功夫。 

  

  解决好党建工作温度的问题,体现在党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温度上,坚持人民主体、问计于民、问策于民;体现在党员对党的感情上,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体现在党组织对党员的感情上,要关注关心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给予关心帮助、纪律上给予拘束提醒、困难上给予协助支持。

  

  四要在力度上下功夫。 

  

  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不能脱离业务搞党建、不能脱离党建做业务,加强办案组织的党的建设,运用政治理论指导办案工作。

  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干部工作要融合,杜绝领导干部用人“因果链”的断裂,在干部考核中要考核党性,在干部提拔时要突出党性。

  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党员思想实际状况相融合,要了解、正视、引导、解决党员思想、工作及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党内政治活动开展、政治文化建设相融合,党建工作有没有力度,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在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上,要把检察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五要在态度上下功夫。 

  

  动脑筋的人就会有收获,想办法的人就会有成就。要明晰自己的岗位职责,“能讲大的、愿干小的”,“做好必须的、争取应当的”,“承认现实的、开创未来的”。党建工作一直在路上,要从我做起,带头学习、带头示范,不断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研讨会通报了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党建理论研讨活动论文评审结果,九名获奖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

  

  

  

  开展党建理论研讨活动,是检察机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集中检验,对于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各项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建对检察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研讨会期间还召开了党建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建言献策,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贡献聪明才智和检察智慧。

  

  

  

  安徽检察新媒体出品

  

  审 核丨吴贻伙

  摄 影丨方小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