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以翰墨光影纪念恢复重建40周年
时间:2018-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福兵) 今天上午,安徽省检察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正式开展。省委政法委、省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省政协社法委、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文联有关负责人,安徽省检察官文联主席陈怀安、副主席李中学,省检察院厅级干部出席开幕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致辞并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主持开幕式。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致辞并宣布书画摄影展开幕。

 

 

 

     李卫东在致辞中说,回望40载,安徽检察人始终坚持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始终坚持司法为民、不负所望,始终坚持锐意改革、不敢懈怠,始终坚持强化自身、不甘平庸。40年一路走来,全省检察干警奋力推动安徽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开幕式

 

 

 

 

省检察院部分退休老干部受邀出席开幕式

 

    他表示,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前行,时代在变化,但检察干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的初心始终未变;职能在拓展,但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始终未变

 

 

 

 

 

 

 

 

 

检察干警参观展览

 

 

他呼吁,全体检察干警站在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为新起点,找准时代坐标,把准时代脉搏,进一步凝聚队伍精气神,激发检察正能量,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在新时代不断创新发展,取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展览共展出160件摄影、书画作品

 

 

    作为安徽省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书画摄影展共展出160件书画摄影作品。检察干警们用饱含深情的笔触和镜头,记录了自己所经历的一个个历史画面,讴歌和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回顾总结了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

 

 

 

 

 

 

 

 

 

受邀嘉宾参观展览

 

 

 

 

 

 

 

 

检察干警与老照片中的自己合影

 

 

    安徽省检察院部分退休老干部、机关干警代表,全省各市检察干警代表及书画摄影作者共17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从23日开始至2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