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张棉:从服从到服务,让服务有温度
时间:2019-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姚刚) 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组讨论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安徽省政协委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参加特邀二组分组讨论,畅谈了对2018年检察工作的三点切身感受。

    

   省政协委员、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张棉
  
   从服从到服务 
   全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服从监察体制改革整体部署,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坚持“转隶即转机”的理念,及时将检察工作重心转移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上去,聚焦到检察工作主责主业上来,特别是紧紧围绕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努力将检察工作置于大局之中谋划和推进,全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服务民营经济,让检察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新发展。
     让服务有温度 
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依托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及时救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困难群众。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安徽检察样板,全面推开池州“温暖控申”品牌,大力推进检务工作区建设,全面建成12309检察服务中心,着力打造“一站式”检察为民服务新窗口,让服务群众真正成为检察人员的行动自觉。
      让发展有保护 
     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连续五年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依法办理“10·12”“1·26”跨省倾倒固废污染长江系列案;围绕公益保护全面履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年办理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五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同比上升达5倍之多。围绕护安维稳,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快捕快诉,全力破网打伞,多起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被挂牌督办,一批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被连根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