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举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推进会
时间:2020-05-06  作者:  新闻来源:SRC-916286832 【字号: | |
  4月28日,省检察院举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推进会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勇出席会议并点评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殷涤主持会议

  4月28日,省检察院举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推进会,机关8位支部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赵正永、张坚等反面典型和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勇出席会议,对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要狠抓学习教育引导,狠抓对照检视整改,狠抓从严管理监督,狠抓领导机关带头作用发挥,切实受警醒、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殷涤主持会议。机关各内设机构及庐州、铁路运输两个派出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王敬安

  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我们要深刻认识“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把“严”的规矩立起来,充分履职尽责,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细致、精致、极致”贯穿工作始终,通过知责、明责,做到履责、尽责。 

  干部处党支部书记 杨 勇

  作为检察干警,一定要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把法治精神、公平正义、人民期待放于心中,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踏红线、不碰高压线。 

  宣传处党支部书记 吴贻伙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净和干事、干净和担当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标明了“底线”“起跑线”,也亮明了“红线”“高压线”,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我们要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进一步提高站位,盯紧靶位,找准自己的方位,矢志不渝地进位。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委员 陈 仙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抓得及时,切中问题本质。我们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从灵魂深处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不想贪”的思想堤坝。要把握好人生之舵,深刻理解好“忠诚”二字,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五检察部党支部书记 安保红

  赵正永、张坚两个反面典型告诫我们,要正确对待名利、权力,始终让正念、善念占据心灵高地,要在日常小事小节上约束自己、时刻提醒自己,特别是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否则,思想上一旦失之毫厘、打开缺口,就会做人没骨气、做事不硬气、做官没底气,行动上就会弊病丛生、差之千里。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书记 杨会友

  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学习是基础、是前提,必须入脑入心、融入血脉。把问题找准、查全并坚决地加以整改是关键和目的。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思想作风、家庭生活,结合“四联四增”“十查十做”,认真思考,切实查摆,彻底整改,才能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第七检察部党支部纪检委员 赵 杰

  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结合赵正永、张坚等反面典型和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支部和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性。 

  案件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 潘晓晖

  加强制度的执行监管要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严格执行检察机关办案纪律、工作纪律、机关管理等制度规定,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要密切关注干警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加强与干警的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苗头性问题,坚决守住“党性关、纪律关、法律关、权力关、廉政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