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薛江武主持讲座
  杨学伦授课辅导

  7月17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检察院专门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省军区副政委杨学伦少将为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进行授课辅导。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主持讲座。

  杨学伦少将以《中美关系与国家安全形势》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强军思想,深入分析了“5个怎么看”,拉直了大家关心关注的中美关系的“5个问号”,既讲形势、又讲战略,既讲风险危机、又讲自信信心,整场讲座既有深刻的理论宣讲,又有鲜活生动的案例,具有很高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讲座中,杨学伦少将还对军地密切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省检察机关在维护国防和军队设施、维护军人权益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薛江武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全省检察干警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信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立足本职做好自身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检察力量。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激发爱国情怀热情;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防教育,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坚决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下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先手棋”;进一步落实“双拥”职责,积极推动军地融合和军检共建,努力提高爱国拥军工作水平。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安徽省检察院庆祝“八一”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八一前后,省检察院还将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军队的良好氛围。

  省检察院领导同志、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庐州检察院、合肥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干警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