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首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
时间:2020-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2637期>首次会商,研究这项重要工作!<第2637期>首次会商,研究这项重要工作!
  薛江武主持会议

<第2637期>首次会商,研究这项重要工作!

刘保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通报情况、指出问题、提出建议、会商举措……8月12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省检察院党组首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研究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主持会议。

  会商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保首先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

  他指出,今年以来,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强化政治建设、推动责任落实、严格管理监督、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化警示教育上聚焦用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察人员违纪违法人数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需要引起党组高度重视的相关问题,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一级高级检察官、检委会委员耿标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驻院纪检监察组与省院党组进行工作会商,是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党组履行监督职责的一种新模式、新态势、新方法,也是强化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刚性监督、有效监督的新举措,必将有助于推动党组切实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薛江武在代表省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时强调,驻院纪检监察组所指出的问题把脉准、针对性强,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操作性实。省检察院党组将毫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检察姓党的思想,永葆正确政治方向,时刻把政治意识、政治标准、政治原则摆在首位,带头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政治责任。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管检治检政治责任,持续夯实党组主体责任,注重压力传导,强化检察长“第一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要求,狠抓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一以贯之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持续反“四风”、正作风,强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好中政委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狠抓各项制度规范落地落实,严格“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好检察官业绩考评、检察官从严管理和退出员额办法、检察官惩戒办法等规定以及《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

  薛江武表示,省检察院党组要和驻院纪检监察组长期坚持这一会商制度,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更严标准、更好效果发展。积极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有效开展对党组、对班子成员的监督,督促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建设一个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坚强有力、廉洁担当的领导班子。

  省检察院驻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干部处、宣传处、检务督察部、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