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0-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省检察院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机关党员干警代表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观看收听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并畅谈心得体会。  

  座谈交流中大家认为,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一定要在学思践悟中结合检察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庄重的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对全体检察人员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鉴往知今,更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知重负重、勇于前行。

  大家表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战历史,就是要不让血的教训在和平盛世中被遗忘,不让伟大的抗战精神被遗忘,在向前走的同时不忘来时的路;就是要铭记英雄,崇敬英雄,用英雄的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弘扬家国情怀;就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恪守司法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