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2020-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2862期>学贯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聚焦”抓落实<第2862期>学贯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聚焦”抓落实
  薛江武讲话
<第2862期>学贯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聚焦”抓落实<第2862期>学贯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聚焦”抓落实<第2862期>学贯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聚焦”抓落实<第2862期>学贯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四个聚焦”抓落实

  11月3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紧扣五中全会精神,迅速组织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徽检察工作的新路径、新篇章、新境界。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对于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不仅谋划未来5年发展目标,还勾画未来15年远景蓝图,是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准精髓、领会要义,切实做到“四个深刻领会、四个准确把握”,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发展进程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推动发展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检察工作未来发展,要吃准吃透全会精神,强化战略思维、全局思维,把谋当下和谋未来统一结合起来。聚焦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把为实现“中国之治”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聚焦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把为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法治保障落到实处;聚焦更高标准的深化改,把为推动“四大检察”科学发展增添动能落到实处;聚焦更高要求的队伍建设,把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大学习”,开展“大宣传”,实施“大培训”,抓好“大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