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检察:省女检察官协会举办全省优秀女检察官表扬暨风采展演活动
时间:2020-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女检察官风采展演,精彩!
李明出席活动
安徽女检察官风采展演,精彩!
肖超英出席活动
安徽女检察官风采展演,精彩!
薛江武讲话
安徽女检察官风采展演,精彩! 安徽女检察官风采展演,精彩!
安徽女检察官风采展演,精彩!
安徽女检察官风采展演,精彩!
颁奖现场
安徽女检察官风采展演,精彩!
优秀女检察官团队(个人)

  巾帼担当践初心,韶华不负检察蓝。11月20日,省女检察官协会举办全省优秀女检察官表扬暨风采展演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女检察官代表欢聚一堂,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巾帼风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超英出席活动。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副会长、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出席展演活动并讲话。 

  薛江武指出,近年来,全省女检察干警立足自身优势,综合履行职能,在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社会矛盾、开展普法宣传等方面,有效发挥了“主力军”和“宣传队”作用。先后涌现出以全国模范检察官、一等功获得者袁国霞,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工作者蒋林、吴宝琴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人物。五年来,共有163名女检察官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为推动新时代安徽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薛江武强调,全省女检察干警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职能,积极投身司法实践,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宏图伟业中履职尽责、闪光出彩。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以“皖检有约”为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完善工作机制,依法维护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充分彰显女检察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要提升综合履职能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好、专业水平高、工作作风硬的检察“巾帼铁军”。

  展演会上,李明、肖超英、薛江武等领导为亳州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和蒋巍巍等10个优秀女检察官团队(优秀女检察官)颁奖。寿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和张静等7个团队(个人)获得入围奖。方艳等5名优秀女检察官(团队)代表生动讲述了她们的从检故事,安庆、蚌埠、淮北、铜陵等10个女检察官协会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省妇联主席刘苹、副主席张若平,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学亮,省法院副院长徐致平,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执法执纪监督员、人民监督员、专家咨询委员以及人民团体、行业协会代表应邀观看展演。安徽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庐州检察院、合肥铁检院、合肥市检察院干警等参加活动。

  附:名单 

  获评优秀女检察官团队(个人)名单 

  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 

  池州市青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 

  蒋巍巍 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吕 慧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 

  王 艳 蚌埠市怀远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余来红 滁州市来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黄宝英 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杨 静 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 

  夏桂萍 白湖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副主任、一级警司 

  获评优秀女检察官团队(个人)入围奖名单 

  淮南市寿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铜陵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张 静 宿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陈冰青 阜阳市颍上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徐婷婷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 

  陈聆艳 黃山市休宁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