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安徽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安徽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1月20日,省女检察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的三十余名女检察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开展全省女检察官协会“皖检有约”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了省女检察官协会会长、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俊萍关于2020年省女检察官协会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的报告。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女检察官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工作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女检察工作人员扎实履职,在多个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取得了突出成绩。先后涌现出一批“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青少年维权岗”和“全国十佳公诉人提名奖”“全省三八红旗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现了安徽女检察干警的优秀业绩和卓越风采。 

  会议强调,下一阶段省女检察官协会的主要工作是:要坚持思想引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高检院和省检察院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要坚持活动引领。按照“皖检有约”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发扬“巾帼不让须眉,普法勇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开展法治宣传、法治教育、扶贫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传播法治理念,深入服务群众。要坚持平台引领。各地女检察官协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机构建立起来,把组织完善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真正把协会建成可依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