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陈武检察长新春首站:接受党史教育洗礼
时间:2021-0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观瞻安徽第一面党旗雕塑

参观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

瞻仰革命先烈纪念塔

敬献花篮

参观小甸集特支纪念馆

  陈武就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与淮南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交流

  与寿县检察院干警座谈交流

  2月22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专程前往位于寿县的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洗礼,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 

  1923年冬,安徽寿县籍共产党员曹蕴真、薛卓汉等根据党的指示,回到家乡组建了中共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直属中央领导。该特支的成立,对安徽省各地的革命活动和党组织建立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据介绍, 中共寿县小甸集特别支部是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也是鄂豫皖三省最早的党支部 

  走进纪念园,安徽第一面党旗雕塑如火红的火炬矗立于蓝天之下,显得特别耀眼夺目。陈武胸配党徽、驻足于前,举目观瞻,默念着“敢为人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赤胆忠心,不计名利,实事求是”的中共小甸集特支精神。缓步拾级而上,寿县革命烈士纪念塔上,“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气势磅礴、熠熠生辉。陈武恭敬地献上花篮,细心整理着写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敬献”字样的缎带。随后绕塔一周,心怀景仰,神情肃穆。 走进四合院式仿古建筑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文物、历史照片、声像资料、蜡像、雕塑、绘画、油画等丰富的展品,展现了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陈武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还不时询问交流。“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共小甸集特支的建立,为寿县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参观完纪念馆,陈武郑重地在登记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与淮南市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和寿县检察院干警座谈交流时,陈武分享了自己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的感受,并就检察机关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及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抓好检察队伍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弘扬优良传统,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对标对表最高检和省委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紧紧围绕抓基层、打基础,抓实抓细基层院建设,以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其他重点工作的成果。 

  淮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淮南市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