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举办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春训班
时间:2021-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3161期> 今年春训主题是……
春训班现场
<第3161期> 今年春训主题是……
<第3161期> 今年春训主题是……
周勇讲话
<第3161期> 今年春训主题是……
王永娟作专题辅导
<第3161期> 今年春训主题是……<第3161期> 今年春训主题是……
  <第3161期> 今年春训主题是……<第3161期> 今年春训主题是……
党支部书记交流学习体会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打算

  2月26日,省检察院举办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春训班,对省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白湖、九成坂、庐州、铁路运输等4个派出检察院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进行专题培训。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勇出席春训班并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王永娟应邀就《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三个条例作专题辅导。春训班还传达了省直机关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机关纪委工作。省检察院驻院纪检监察组、宣传处、第六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等4个党支部的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步打算。

  在部署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时,周勇指出,要始终把支部组织建设抓在手上,扎实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支部“领航计划”,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要服务中心、保障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院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围绕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作出的部署开展服务,把机关效能建设的内容提高到履行核心职能上来。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焕发初心使命,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两优一先”表彰活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队伍,加强对所在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肃认真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周勇最后强调,要围绕“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强队伍、庆百年”五件大事,统筹谋划、贯通融合,结合部门职能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