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陈武赴合肥市长丰县调研工作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调研高新技术企业
调研长丰县检察院

  11月2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就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和十大新兴产业情况到合肥市长丰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安徽省检察机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和《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十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双十措施”)的贯彻落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双杰电气集团是一家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属合肥市重点引进的新兴产业头部企业。该公司是环网柜设备国家标准制定者,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先后取得国家授权专利、国内核心专利300多项。

  “企业拥有这么多的发明专利、专利授权,很了不起!生产经营中有没有遇到知识产权被侵害的情况?需要检察机关提供怎样的服务?”在该企业专利产品展示大厅,陈武边参观考察边询问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他叮嘱当地检察机关,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力解决好当地企业的合理司法诉求,帮助企业保护好自主知识产权,努力营造支持创新、保护创业的浓厚氛围

  长丰县检察院荣誉室里展示的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案例,详细记录了该院恢复重建以来的发展历程。陈武仔细观看,听取该院历年来的案件办理、检察队伍建设以及廉政文化建设等情况介绍,对该院长期以来坚持不懈努力、接续奋斗的光荣历史,表示充分肯定。他嘱咐市、县检察院领导要发扬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把长丰县检察院这个全国、全省老先进传承好、建设好

  调研期间,陈武还听取了该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十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诉讼监督业务工作作了重点提点。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制定的“双十措施”,紧紧围绕“三地一区”建设,突出保护科技创新,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努力办成一批服务民营经济、十大新兴产业的精品案例,扩大社会影响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抓紧抓实诉讼监督工作,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解决诉讼监督不够有力、不够精准等问题。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监督能力,紧紧依靠地方党委的领导,建立健全“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构建良性的互动关系。要持续做好队伍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长丰县委书记李命山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