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陈武赴合肥市肥西县调研工作
时间:2021-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3839期>陈武在肥西县调研,重点关注这些事!

  调研肥西县高科技企业

  <第3839期>陈武在肥西县调研,重点关注这些事!

  调研肥西县检察院

  <第3839期>陈武在肥西县调研,重点关注这些事! 

  11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就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赴合肥市肥西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向党委汇报,争取党委支持解决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合肥泰禾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武仔细察看这家高科技企业的产品研发状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知识产权保护情况,还向企业负责人宣讲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和十大新兴产业发展的相关举措,叮嘱当地检察机关要注重发挥检察职能,主动对接企业法治诉求,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今年以来律师申请网上阅卷有多少件?”“有没有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在肥西县检察院,陈武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管大厅的干警亲切交谈,询问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律师网上阅卷、开展诉讼监督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该院认真办好律师网上阅卷这一为民实事给予肯定。 

  陈武指出,检察机关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过程中,要注意强化法治宣传,广泛开展法律监督内容宣讲,努力促进全社会形成法律监督共识。要结合各地实际,细化落实举措,促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陈武强调,狠抓省检察院制定的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双十措施”的落实落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作用,逐案审查涉民企案件羁押必要性,积极稳妥开展企业合规工作。要主动与工商联、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联络,深入了解企业法律需求,提升服务保障质效。要进一步挖掘好、培育好相关典型案事例,发挥案例的引领指导作用。 

  陈武要求,落实好检察长批阅群众来信制度和检察长包案办理首次信访制度,有效治理重复信访难题。要综合运用公开听证、被害人司法救助等方式,加强释法说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促进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调研中,陈武希望合肥市两级检察院立足安徽、放眼全国,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管理、严监督、求极致,努力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做实干担当的表率,拉高标杆、扑下身子,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担负起带好班子、抓好业务、培养一批检察领军人才的重任。 

  合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海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