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志愿者助力社区核酸检测
时间:2022-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4月21日6时-24时,在蜀山、经开和高新区范围内,对所有人员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为响应社区紧急援助需求,此前参加过“雨前行动”演练的省检察院疫情防控小分队30名志愿者,再次前往红四方社区、嘉和苑社区中的多个小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采样现场,烈日当空,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请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请提前打开健康码”……检察志愿者积极主动服从社区安排,化身“大白”忙碌不停,当好核酸采样的“服务员”“宣传员”。 不同的身份,同样的担当,检察志愿者耐心地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信息登记等,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检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检察蓝”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热情服务态度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称赞。 

  据了解,此次开展核酸检测活动,既是进一步在区域性开展的实战性演练,也是一次对既有病例影响的摸底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