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省检察院党组就加强作风建设举行会商会
时间:2022-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半年之际, 8月25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省检察院党组就加强作风建设举行会商会,通报情况,指出不足,研究改进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主持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作风建设会议要求,此次会商前,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走访谈话,致函征询建议,赴部分县区检察院听取意见等方式,就省检察院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形成了相关调研情况及建议。 

  “调研中,大家对省检察院机关作风改进给予了积极评价。”会商会上,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首先通报了机关作风建设调研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省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依法能动履职,加强作风建设,服务全省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领导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稳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稳步向好,成效明显。具体体现在思想政治建设有力加强,服务大局举措更加务实,对下指导实效明显增强,纪律作风要求更加严格等方面。 

  同时,黄慧平也指出了省检察院机关在改进作风方面需要关注重视的短板与不足,并提出了一体抓实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力戒形式主义扎实为基层减负,始终警惕防范顽瘴痼疾反弹,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锤炼检察干部过硬作风等五个方面建议。 

  “通报指出的不足见人见事,概括得非常准确、全面、具体,提出的建议站位高、落点实、操作性很强。”陈武现场作出回应,表示照单全收,将认真研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陈武强调,要学好“紧跟总书记”这个政治大课,一体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努力把政治建设融入检察工作中去,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心怀国之大者,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准确把握、精准研判形式主义新苗头、新动向,坚持标本兼治,依托检察大数据战略、科学管理扎扎实实为基层减压减负。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经常性教育,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强化激励约束机制,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夯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制度执行刚性,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持续深化“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 

  “好作风来之不易,贵在坚持。”陈武要求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牵头进一步细化整改举措,明确任务时限,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落实。要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切实推动全体干警的精神状态提起来、工作作风实起来、政治生态优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省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