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走进抗大八分校,感悟“抗大精神”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党支部与该部门基层联系点天长市检察院党总支部分党员干警代表,一同赴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分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简称抗大八分校)是1941年5月以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军政干部学校一部为基础建设的高校,隶属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抗大八分校纪念馆,认真倾听讲解员叙说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英勇战斗的感人事迹,民工为“抗大”同志们修训练场、群众与同志们一起过太平年、“抗大”学员们为群众各家门口铺上人行道,一件件“小事”,却展现出了“抗大”同志们与龙岗人民朝夕相处,亲密无间,给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收看党史专题讲座、参观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和校务部、政治部、训练处等不同的旧址,观看不同的实物和图片,砖石瓦、青竹塌、煤油灯生动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抗大精神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激发斗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检察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