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省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主持报告会。

▲省委讲师团团长、教授张彪作辅导报告。

11月22日下午,省检察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讲师团团长、教授张彪应邀作辅导报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出席报告会。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需要重点把握团结、自信、创新、安全、斗争等五个关键词”……报告中,张彪以“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会议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支撑和保证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讲解。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机关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省检察院机关学习方案,认真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干警的学习研讨活动,引导每名干警坚持深入思考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撰写学习心得,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陶芳德要求,要在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警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在检察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徽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检察院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机关及派出院全体干警,部分退休老党员通过现场、远程视频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