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客户端
合肥市 | 淮北市 | 亳州市 | 宿州市 | 蚌埠市 | 阜阳市 | 淮南市 | 滁州市 | 六安市 | 马鞍山市 | 芜湖市 | 宣城市 | 铜陵市 | 池州市 | 安庆市 | 黄山市
检察长致辞
省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检察指南
联系我们
公告公示  
【喜讯】集体一等功!芜湖镜湖...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遴...
合肥市检察院对涉枪案嫌犯拒捕...
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任前公...
安徽省检察院报送的作品入围省"...
【预告】央视《守护明天》安徽...
安徽省检察机关2019年公开招聘...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检察要闻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检务公开
网上接待
联络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案例发布
【案例发布】一个博物馆项目他竟敢5次“伸手”
时间:2016-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个博物馆项目他竟敢5次“伸手” 

  安徽六安文广新局原局长涉嫌受贿被起诉 

 

  检察日报讯(吴贻伙)一个博物馆工程项目,他竟然5次“伸手”;一个文化园项目设计方面的招标代理,他收受黄金30克……日前,安徽省六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局长黄道甫因涉嫌受贿罪,被六安市金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53岁的黄道甫自2004年至2015年期间,先后挂任安徽寿县县委副书记及担任六安市文化局副局长、局长、党组副书记、书记,六安市文广新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务。2015年11月,黄道甫因涉嫌受贿罪被六安市检察院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同年12月3日,安徽省检察院决定将其逮捕。此案侦查终结后,交由六安市金安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指控称,黄道甫在挂任或担任上述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现金及购物卡60余万元,黄金30克,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介绍,检察机关指控黄道甫所收受的贿赂绝大多数都与当地的一些文化项目有关,其中仅皖西博物馆工程,他就先后5次收受贿赂38万元,占其受贿总金额的一多半。

  2006年10月的一天,为了能承建皖西博物馆主体工程,并在该工程招投标等方面获得黄道甫的关照,安徽某建设公司皖西博物馆工程项目合伙人田某到黄道甫办公室送上10万元现金。后在黄道甫的帮助下,2007年11 月8日,该建设公司与六安市文化局签订了皖西博物馆主体工程合同。中标之后,为了感谢黄道甫在该项目招投标等方面给予的关照并希望继续得到帮助,该建设公司皖西博物馆工程项目负责人朱某及其合伙人田某再次送给黄道甫10万元现金。

  2009年,新建的皖西博物馆准备采购中央空调系统,为承接该项工程,2009年下半年的一天,田某请黄道甫吃饭,并在饭后送给黄道甫现金5万元。上海某机电公司法定代表人金某中标新建的皖西博物馆智能化系统工程后,施工过程中遇到了进场及材料堆放等问题,黄道甫帮助其解决。为表示感谢及希望黄道甫在该工程项目施工等方面继续给予关照,金某于2010年春节前的一天送给黄道甫现金10万元。

  2011年春节前,皖西博物馆陈列布展设计与施工制作工程A标段项目负责人朱某为了请黄道甫在该工程施工上给予关照,安排他人送给黄道甫购物卡3万元。

  2014年1月,安徽某咨询公司与六安市文广新局签订了“皋陶文化园项目概念性设计”招标代理协议。该招标代理结束后,为表示感谢及取得黄道甫的进一步关照,该咨询公司魏某先后送给黄道甫10克金条共三块。在黄道甫的关照下,不久,魏某又代理了六安市图书馆档案馆招标代理业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
APP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