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我省开展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动
时间:201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经省委同意,省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决定自今年6月起,将利用一年时间,在全省开展涉农资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以有效防范该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确保涉农资金的运行安全。这是近年来我省首次在重点领域开展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预防专项行动。6月8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此进行动员部署。

  此次专项行动将围绕“三个重点”来展开,即围绕惠农补贴、农村社保、农村义务教育、征地补偿、农民培训、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及美好乡村建设等8类重点项目,开展个案预防;围绕财政等14个涉农资金主管部门,乡镇政府、基层站所、村两委班子等基层组织以及涉农企业、培训机构、中介组织等相关单位3类重点领域,开展系统预防;三是围绕涉农资金的申报、管理、发放、使用等4个重点环节,开展专项预防。专项行动将分为动员宣传、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及总结提高四个阶段,并且每个阶段均有明确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