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白湖院迅速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8日,全国检察长会议召开,白湖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19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润松主持研讨会,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和强调。参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谈了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更好开展2023年检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吴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谈了自身的三点体会:一是会议体现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坚定性,对检察机关如何做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出了明确部署要求。二是会议体现了做优做实人民至上的自觉性,对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公平公正地办好每一起案件指明了努力方向。三是会议体现了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主动性,对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深化创新能力履职强化监督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

吴检强调,下一步白湖检察院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以检察履职维护党的领导;二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公正落到实处。践行初心使命,满足人民更高要求,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平淡标准。三要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把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落到实处。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提升服务保障能动履职的要求落到实处。按照上级机关要求逐步推进检察改革、队伍建设、科技强检等,为自身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将全国检察长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实践中,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