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徽闪光办案中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院第一巡回检察组抽调白湖院5名检察人员对蜀山监狱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叉巡回检察。白湖院分党组高度重视巡回检察中的党建工作,成立巡回检察临时党小组,以高标准严要求、好作风促进巡回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让徽在检察一线熠熠生辉。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临时党小组在每次巡回检察工作会议前都要组织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讲政治”实实在在融入到巡回检察工作中去

二是坚持红色教育铸检魂。7月28日上午临时党小组赴张治中故居和李克农故居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磨砺巡回利剑”主题党日活动。在张治中故居,党员驻足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前,缅怀将军为民族解放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感悟“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和崇高思想境界。在李克农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厅,党员们仔细观看记载将军光辉事迹的文史资料和珍贵图片、影像,瞻仰将军的英雄风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忠于党的事业、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在临时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李克农将军铜像前,面向党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魂。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强监督。事业兴衰,关键在党临时党小组始终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将党建工作贯穿到巡回检察全过程,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检察监督,促进刑罚执行公正,有力地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产品”的新需求、新期待,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巡回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