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庐州院组织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并开展学习研讨
时间:2022-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下午,干警们汇聚一堂,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如何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面对新征程,迎接新挑战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余培培副检察长谈到,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为党带领人民取得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果而感到内心澎湃。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斗争责任,扛起检查责任,自我检视,补缺补差,为庐州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检察综合科负责人金虎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其中有很多新提法,新内容,比如说“三个务必”、“三件大事”,需要我们在之后继续学深悟透。办公室副主任谈边源谈到,这五年来我们深刻能够感受到身边生态环境的变化,技术创新领先世界,也能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我们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庐州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检察一室的张璋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其中提到了现代化,我认为我们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也要做到发展现代化,包括理念现代化、硬件现代化、能力现代化;同时要以学为先,做到学深、悟透、践行。检察二室宋宇静谈到听完报告后内心感动、激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要做一个热爱祖国,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忠诚自信的中国人。作为检察干警,要守正创新、修身正己,始终牢记我们是在为为社会主义法治公平正义而不断奋斗。办公室赵林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潘伟谈到,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扛起肩负的历史使命,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保持自信和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梁晓涵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结尾对青年工作和青年人提出了期望。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以“一片丹心献给党”的青春之我践行党的伟大事业;以“一片真情为人民”的青春之我坚守为民初心;以“一腔热血向未来”的青春之我担当时代使命。程童谈到,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分党组书记康燕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情飞扬。作为刑事执行检察机关,我们要做到:一是坚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十年来,党领导人民完成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领会到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明确新时代的使命和任务,转变理念,推动庐州检察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司法。二十大报告中对执法司法要求更高更多更细,要达到全过程的人民民主。全体干警需坚持做到三个“务必”,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使监督更深入更有力,依法惩治犯罪,维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庐州检察落细落实。三是坚持依法履职,公平正义。要在思想上重视,站在公平正义的高处履职监督,努力做到六个“必须坚持”;要做业务精通的检察人员,学深悟透;要做公平正义的执行者,做一个问心无愧的文明人。四是坚持严管厚爱,团结和谐。做到三个“不腐”,要深刻领会严管就是一种保护的深意,深刻领会团结一致的伟力,充分发挥1+1大于2的效果,努力打造和谐机关,提高执法形象的公信力。

下一步,庐州院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最高检、省院关于“质量建设年”和我院“作风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庐州检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