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学思践悟新思想 ——庐州院开展青年干警学习分享活动
时间:2023-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干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检察监督实绩迎接“七一”党的生日,6月15日下午,庐州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思践悟新思想”青年干警学习心得分享活动。来自四个科室的6位青年干警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围绕“三问”畅谈学习体会。

检察综合科张丹枫谈到要以抓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两个大局全面系统把握宏大理论体系,以真学真懂真信不断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的强大动力;检察二室夏天阳谈到面对风险考验,要始终坚持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科学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读原著学原文中领悟真理的力量;检察一室莫小睿谈到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脚踏实地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检察监督,维护刑罚执行的公平公正;检察一室张璋谈到要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实践中,做到心中有人民,手上捧法律,肩上担道义,不忘初心,献“小我”之力于“大我”之建设中,让青春在追逐梦想中闪光;检察一室段宇楠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高质效检察履职中展现好庐州青年干警风采;办公室梁晓涵谈到要在学习中汲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筑牢政治忠诚,保持清醒头脑,担当时代责任,始终保持积极、乐观、投入的工作态度,让青春在为检察工作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在分享会上,两位院领导对各位青年的发言逐个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青年干警认真的学习态度、丰硕的学习成果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全院干警做到由学而知、由知而信、由信而行,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重视调查研究,努力提升本领,培育优良作风。青春的底色就是奋斗,希望青年干警们眼中有光、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创造更好的未来!

分享活动圆满结束,但主题教育仍在进行时,庐州院将继续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持续提升干警学思践悟的综合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庐州检察事业发展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