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
省检察院女干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院女干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15日至16日,院妇委会组织部分女干警前往潜山县黄铺村、白寨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2名女干警参加了活动。

黄铺村系李锦斌书记批示的以党建引领发展的“黄铺模式”示范村,该村辖64个村民组,1812户村民,村委会一班人带领村民,坚持走“村社一体、村企共建”的发展之路,发展特色农业,闯出一条可推广可复制的新农村建设模式。在黄铺村,省院女干警和村委会一班人、村民代表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和检察工作如何服务社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公诉一处汪秀芬、公诉二处潘颖、民行处周健美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如何甄别邪教组织、怎样利用法律知识解决农村村民纠纷,实行农村网格化管理以及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责等方面谈了工作体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妇委会主任殷涤介绍了省检察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十九大学习贯彻情况,黄铺村支部副书记王景申同志介绍了黄铺村的发展情况和远景规划。当天,女干警们还去黄铺镇敬老院开展了慰问活动。

白寨村地处潜山县中部,平均海拔723米,系潜山县院负责扶贫联系的深度贫困村,有136户贫困户。316日一早,在濛濛的细雨中,女干警们乘车经过1个多小时的蜿蜒盘行,到达了位于深山中的白寨村,在村部听取了潜山县检察院驻村副检察长张方介绍了白寨村的村情和产业扶贫、引进带动、政府托底三步走的脱贫攻坚计划。随后,女干警们又踏着泥泞的小道,分组慰问了八户贫困户。在慰问中,通过攀谈,我们了解到虽然这些贫困户由于不同的原因致贫,但他们苦而不悲,难而不畏,对党和国家带领他们脱贫奔小康充满信心

           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潜山县检察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