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检察院参加“三八”节志愿者行动
时间:2018-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 

  ――省院“三八”节志愿者行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三月九日,省妇联、省综治办、省司法厅联合市妇联、市综治办、市司法局主办的“省暨合肥市“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维权服务进社区 进家庭 到身边活动”在滨湖新区天山公园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省妇联主席刘萍、省综治办主任江良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妇联、包河区街道等单位分别布置了法制宣传展台,现场群众咨询踊跃,杨旭春、汪婷三名志愿者代表我院参加了活动。 

  刚一布展,就有群众前来咨询劳动纠纷等法律问题,也有群众前来了解宪法修订情况,事先准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制宣传资料被大家领取一空。三位女检察官始终面带微笑,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宣传相关法律,解答群众疑问,展现了新时代我院女检察官的风采。在我院展台,姚玉舟书记详细询问了三位女检察官分别来自哪个业务部门、准备了哪些宣传资料、前来咨询的群众多不多等,三位女检察官认真作答,姚玉舟书记不时点头。 

  包河区政府还精心组织了一场群众歌舞,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歌颂我们伟大祖国、庆祝三八妇女节,整场活动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