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瞻红址温誓词 走基层学原著省检察院宣传处党支部第五个党员活动日形式多内容实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瞻红址温誓词 走基层学原著

省检察院宣传处党支部第五个党员活动日形式多内容实

 

瞻仰红色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奔赴基层调研,诵学原文原著……5月11日至12日,省检察院宣传处党支部在来安县开展的今年第五个党员活动日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效果良好。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耿标参加相关活动。宣传处党支部书记吴贻伙主持全程活动。

来安县半塔镇是著名的半塔保卫战旧址所在地,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处党支部党员干警第一站便来到皖东烈士陵园(原来安半塔烈士陵园),向在半塔保卫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鞠躬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纪念碑前,在支部书记吴贻伙的领誓下,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声音铿锵坚定。党员们随后参观了半塔保卫战旧址、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和碑林,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一个个穿墙而过的弹孔,仿佛把党员们带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或驻足品读文献、或细语回忆历史、或深情表达感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责任油然而生。

活动中,党员们原汁原味地诵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共产党宣言》,吴贻伙书记还就《共产党宣言》上了一堂以《共产党人的“圣经”,一个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宣言——<共产党宣言>ABC》为题的微党课, 党课分三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历史背景;二是《共产党宣言》究竟讲了些什么;三是《共产党员宣言》怎样影响着人类历史进程。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纪念马克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内容,深刻认清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的方法,深刻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思想来指导工作,坚持政治家办报,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大家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按照机关党建“五个一”中开展一次基层调研的工作要求,宣传处党支部还深入来安县检察院,参观了该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检务工作区,就检察新媒体工作室建设、检察文化建设开展调研,并征求对省院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