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真正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学深悟透用好——薛江武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学习活动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真正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学深悟透用好

——薛江武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学习活动

 

5月29日上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与大家一起研讨交流、畅谈体会。

在学习总书记讲话原文后,支部党员展开热烈讨论,有的党员同志从理论性、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四个角度进一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有的党员同志与大家分享了马克思写作《资本论》的小故事,并从自身职业选择和工作态度两个方面畅谈了学习心得。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这次纪念大会向世人再次昭示了中国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是对中国未来发展举旗定向的再次集中宣誓。

在听取大家的讨论后,薛江武检察长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薛检指出,马克思主义作为人类解放事业的伟大思想,是被实践充分证明了的人类社会发展真理,指引着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前进道路,过去、现在、将来都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特别要做到“三个注重”。一要注重学原著悟原理。通过精读细读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科学社会主义的思想原著,反复学、认真悟,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从中汲取思想营养。二要注重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原理和时代精神。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根据中国时代、实践、认识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已经创造出强大的生命力,也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继续探索时代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回应时代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三要注重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实践特质。要将马克思主义作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指路明灯,自觉将马克思主义与安徽检察实际相结合,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始终牢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加强法律监督,自觉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