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沐浴“沈浩精神” 锻造坚强党性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沐浴“沈浩精神” 锻造坚强党性

    省检察院计财处党支部赴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5月31日,省检察院计财处党支部与共建单位休宁县检察院党总支、合肥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党支部50余名党员、干警来到神往已久的“圣地”,共同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支部联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省检察院机关党委王顺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

走进“大包干”纪念馆,一幅中国农村改革的画卷完整地呈现眼底。“当年是万里同志帮‘大包干’上的安徽户口”、“当年,‘大包干’得到了邓小平同志的肯定。”……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观看了“大包干”纪念馆内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通过逼真的艺术模型及造景,生动地感受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到发展的全过程。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认真思考,无不深感震撼、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大包干”改革实践孕育了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为主要特征的“大包干精神”,这种精神成为当代中国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激励着后人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中陈列了大量沈浩同志生前在小岗村工作和生活的图片以及沈浩的遗物,展示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6年时间的经历和所出的不平凡贡献,再现了一位忠诚于党、扎根基层、融入群众、一心为民、赤城奉献的光辉典型。不少党员干警参观后,对沈浩同志融入小岗、谋划小岗、发展小岗、情系小岗、奉献小岗的先进事迹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一心为公”的公仆情怀,让我们思想上受到了鼓舞,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境界上得到了提升。

参观结束后,50余名党员干警又共同聆听了专家所作的沈浩精神专题报告。报告讲述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生活六年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完整的沈浩精神,催人泪下,感人至深,使每一名党员干警深受教育和鼓舞。

当晚,党建知识竞赛在热烈而活跃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在踊跃答题的间隙,还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将知识竞赛推向高潮。

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金高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来到小岗村回顾“大包干”历史,缅怀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以大包干精神为指引,以沈浩同志为榜样,扎实做好各项检务保障工作,不辜负党组的嘱托,不辜负干警的期望。他强调,当前,全省计财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秉承“无私奉献,一心为公”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把“保障有力,干警满意”作为最高价值追求,不断改进服务态度,完善服务形式,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品质,使检务保障工作得到全面发展。

据悉,这种社区党组织、县院党组织与省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在省院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