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省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

 

7月10日,省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在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厅级干部、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薛江武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抓认识,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省委的部署安排,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先期动作”,也是“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深化动作”,更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动作”。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特别是锦斌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参与到专题警示教育中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结合检察实际和自身实际,增强行动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薛江武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落实,做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省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咬定目标,突出重点,扭住“学、查、改、促”四个环节,严格落实各项要求。要深化学习,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专题警示教育全过程,紧扣原文、确保学得准,创新方法、确保学得透,要联系实际、确保学得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深刻查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敞开思想谈问题,敞开大门找问题,敞开胸襟讲问题,确保警示教育真正取得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要深入整改,确保查找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制定清单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要促进担当,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在服务改革上担当作为,在强化检察监督上担当作为,在深化司法改革上担当作为,在推进科技强检上担当作为,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担当作为,激发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激发正能量,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薛江武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抓推进,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要注重压实责任,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把专题警示教育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范畴,加强督促指导,机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实施,紧扣方案要求、紧扣支部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要注重领导带头,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警示教育中必须时时处处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学在前面、做在前面,从严自我净化、从严管束自己,勇担当、善作为,不断推进全省检察工作发展。要注重综合统筹,要把专题警示教育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上还印发了省院机关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时间推进表,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