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安徽铜陵:“检”护未来,禁毒“童”行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毒品的危害虽然逐渐为人们所熟知,但不法分子为了逃避处罚,获得巨额非法利益,给毒品披上“合法”的伪装,并将毒手伸向涉世未深的青少年。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六一前夕,铜陵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铜陵市检察院检察官围绕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鉴别、防范新型毒品等知识为铜陵市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禁毒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提高学生们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为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效果,检察官组织学生们观看仿真毒品样品,进行有奖互动答题,为答题正确的学生发放小礼品,学生们举手踊跃发言,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禁毒知识。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毒品,还知道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会时刻告诫自己,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