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安徽砀山:举办道德讲堂,弘扬端午文化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检察干警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厚植爱国情怀,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1日上午,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季度道德讲堂,主题为“弘扬端午文化 涵养爱国情怀”。 

  道德讲堂在全体干警合唱歌曲《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一起观看了《屈原生平》短片,干警们对爱国志士屈原在政治斗争中坚持理想、宁死不屈、追求真理的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全体干警还诵读了屈原的经典诗句,并学习了道德模范訾晚芳同志的先进事迹。 

  两位干警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把爱国主义内植于心、外化于形,体现到本职工作中。 

  此次活动,将端午节风俗习惯与爱国主义人文内涵融为一体,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了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了节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此外,检察干警们齐聚院职工食堂,共同制作甜蜜香粽。新手跟着学习包粽子的小技巧,“粽叶重叠再折叠,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绳一绕后扎紧”。此次活动让大家感知了端午、走进了端午、品味了端午,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也使大家在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增进了情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