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道德建设
道德建设
【国际禁毒日】安徽铜陵:“四进”宣传打造禁毒人民防线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群众禁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提升禁毒宣传教育效果,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铜陵市人民检察院创新宣传举措,以禁毒宣传“进校园、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着力打造禁毒人民防线。 

  进校园护青春成长 

  六一期间,市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市外国语学校通过展示禁毒相关视频、观看仿真毒品样品、开展有奖互动答题等形式向师生讲解了新型毒品的特点及危害,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禁毒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进工地提禁毒意识 

  以“安全生产铜都行”活动为契机,市检察院检察官深入郊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义安区锦绣康泰城、铜官区恒威工业园等重点工程工地,面对面向工人们散发禁毒宣传册,现场讲解毒品的危害和如何识别、拒绝毒品,切实提高工人们的禁毒防毒意识,以禁毒防毒的“净土”助力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进企业筑禁毒篱笆 

  为深入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打击寄递渠道毒品犯罪活动,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顺丰、中通等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及末端营业网点,向一线快递从业人员发放宣传册,讲解毒品的种类、伪装藏匿的情形及识别方法、发现处理流程等,提高寄递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从源头阻断毒品犯罪链条,筑牢禁毒安全屏障。 

  “6.26”国际禁毒日,市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广场,通过设立禁毒咨询台,展示禁毒宣传展板,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在远离毒品的同时,擦亮眼睛,坚决与涉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配合各级行政司法机关打一场禁毒防毒的人民战争,织密群防群治的法网。